課程特色

 

遵照教育局課程指引,並滲入天主教學校核心價值,包括:真理、義德、愛德、生命、家庭為教育元素,編排符合兒童身心發展的課程及活動,培育兒童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全人發展。課程模式包括:主題教學、專題研習、戲劇教育、比比和朋友課程、英語和普通話專科課程。

 

Shared reading

為了讓兒童從小接觸英語,培養對學習英語的興趣,引導兒童從繪本中掌握語文學習的經驗。本園重點推行Shared reading英語繪本揉合各個主題,讓兒童從小接觸英語,培養對英語學習的興趣。

 

在推行期間,圖文並茂的Shared reading圖書刺激「五感」發展,重複出現的語句或概念能幫助兒童從中建構識字和閱讀的基礎,豐富他們的詞彙和語句結構,建立良好的語言學習途徑。

 

教師運用繪本內容編制不同的英語遊戲,如“Teacher says”“Miming”“Role play”等,加深兒童對繪本中語文重點認識和運用。靈活多元的Shared reading教學活動以有趣、輕鬆的氣氛下學習語言,不但減低兒童對英語學習的壓力和擔憂,更有助他們主動學習,提升對學習外語的學習動機和興趣,投入課堂,懂得以靈活多變的方法表達想法,促進人際之間互動溝通。

  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         

宗教融合主題課程

本園以宗教融入中文主題,讓兒童認識各主題的內容時,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的靈性方面得以均衡的發展。兒童亦透過「星光伴我」教材套、「光鹽叢書」故事、聖經故事等教材,認識不同的核心宗教訊息,了解天主教的信仰。

 

透過宗教課、聖母玫瑰月祈禱聚會、聖誕親子祈禱聚會、復活節祈禱聚會、聖母月祈禱聚會等多元的宗教培育活動,加強幼兒對基督的愛與尊崇。

 

本園亦鼓勵低、高班教友或非教友兒童參與團隊活動「基督小幼苗」,彰顯基督的愛服務精神,凝聚愛與福傳的力量,學習耶穌的好榜樣,使兒童在生活中傳揚主訊、互助互愛、服務社群。